畫畫的,刀劍鶴丸相關多,一體機】放圖用,大部分時間不在。

關於有同好對我新圖的原創性存疑問題的解釋😳

先說明
        ●本人並無任何抄襲的行為和有關想法和思路
  
事情是這樣的,有一位同好私信了我她覺得我的圖和inumog老師的一部同人漫畫裡面的的分鏡內容(妹子指路:與月嬉遊P17)有相似之處。並希望我對此做出解釋,妹子一提這個問題我馬上就回家裡翻看了相關頁數,並且我也認為我的圖的確是有問題:1.我們都採取了相同的體位「前入式」
         2.我們的透視一眼看過去都是差不多,不是完全的側面,都是能看到一部分鶴丸的正面和三日月的大部分側面。畫面最前方也是鶴丸的穿襪子的腳。
         3.我三日月的頭部動作也和分鏡內容出現了相似性
         4.後來咨詢了一下別的同好倒是有關於鶴丸頭髮形狀可以解釋一下。
      以上是我自己檢查之後發現自己的圖存在的問題,關於出現以上的原因,我個人認為是我自己作為這個cp的愛好者,購買了不少inumog老師的作品,而且基本是只買她和另外一位漫畫家的作品。所以我接觸的最多的同人也是這一些也會沒事就拿來看看補補血。
       可能是這個原因,這些老師們畫中的元素可能會對仍然是畫畫初學者,沒有形成自己風格的我產生很大的影響,當我選擇了接近的動作和透視的時候,會不自覺畫上自己看過,覺得合理的細節和元素,但是我卻不能一一記得我是在何時何地看過什麼的具體東西。比如妹子所質疑的一些衣物皺褶,對此的解釋是,首先我覺得皺褶是客觀存在的,只要是類似的動作,大體走向都是類似的。其次是因為我個人創意能力不足,沒有辦法發展出更特殊的畫法(如透視,動作,更多的細節),就採用了我以前通過各種方式學習過的看過的覺得可行的,可以用在這個動作上的。 頭髮這點就是根據遊戲立繪那個m字頭,然後按照自己審美畫了點碎髮,雖然那位同好也沒有說清楚這個頭髮有哪裡不妥但是覺得還是要說一下。 在此先感謝這些作者們的作品帶給我各種細節的畫法技巧的啟示,其次也對我自己拿來就用不自己發展的行為感到抱歉。
      所以關於這個質疑,我個人完全沒有把原因歸咎於「巧合」「不小心畫了同樣的動作而已」。我也承認自己容易受別人的影響,但是我的個人意願上完全沒有產生「抄」「完完全全照著畫吧」這種念頭。  我的畫每一個步驟我都有自己的思路,從草稿到好幾個不同的廢棄線稿,到最後成品。比如我不擅長畫側面,那就讓三日月的頭低一點,好讓鶴丸擋住,掩蓋我所不擅長的地方。  還有本來是露著肩膀,覺得會色氣一點,但我修了很久也還是畫不好這個角度的肩膀,可能會畸形,於是我自己去浴室披著毛巾拍了照片,看了皺褶,降低了肩膀的高度,幫三日月從新穿好衣服看著就正常了很多也有了立體感。至於妹子所嚴重質疑的鶴丸的襪子,實際上我也根本不了這種襪子的細節,只能按著印象來畫,哪個地方是縫口這些。但是腳面該有的弧度厚度這些我還是懂的,所以皺褶我大概懂得怎麼畫。以上就是一些我修改和畫畫的思路,每一個部分都有跡可循,不是無腦地去畫,我自己也經常去照鏡子去看不會畫的細節。
        所以關於妹子需要我承認我「抄襲」了,答復就是我是無辦法做出這樣的承認的,因為我沒有這個動機,
更沒有所謂的我看著別人的圖來畫這樣的行為,要說看著誰,我更多是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參考的圖像由始至終只有兩位角色的遊戲和動畫的立繪。要不是這位妹子私信提醒了我,我還不知道出現了這樣的問題,並且我也第一時間去翻閱該漫畫觀察。但是不可否認的是我的圖的確和inumog老師的作品有相似,我自己看了也是這麼覺得,對此先表示抱歉!我畫圖沒有自己的太多創意,暫時只能畫出很普通的東西,也沒有自己的風格,但是抄襲這種失格行為,我是絕對不會做出來的。我只能說我的圖肯定有受其他成熟作者的影響,但是其中每個小元素,我都有自己的意義,但是這絕對不是抄襲行為。
       關於這件事我覺得我首先要自己解釋清楚,先對支持我的人感到抱歉,我沒辦法畫出大家都覺得很滿意很獨特的作品甚至收到了質疑,甚至可能讓這個cp蒙羞,辜負了大家的期待,這是我的責任。也感謝妹子及時私信告訴了我這麼回事,這也是一個很善意的提醒。今後我也會堅持多發圖的過程,有勞大家監督一下。
        再次感謝大家的支持,所以我不會玩失蹤,有事情我一定會首先給出說法,如果有更多問題,可以私信我,我會盡快作出答復!

评论 ( 8 )
热度 ( 13 )

© MHLou | Powered by LOFTER